close

三月初滿月後  趕緊帶去大醫院做聽力檢查

還好一切正常  小福星是聽的見  終於放下心中大石

但他開始白天睡不多  我的休息變少

所以想開始調整ㄧ下他的作息  把喝奶時間拉長

並訓練讓他自己入睡  不要抱著睡

P1320788.JPG  

03.09 晚上開始用讓他哭的方法

喝完奶  確認尿布和環境沒問題

把他放回小床  馬上大哭  哭了快十分鐘  唉  聽了真不忍心 

接下來幾天斷斷續續的訓練  放回小床就哭 

我盡量不去抱他  但其他家人看他哭很久了  還是會去把他抱起來

吼  那他前面不就白哭了嗎  而且只會讓他越哭越久  有一次哭了20幾分鐘哩

根本就是心裡拉鋸戰   我ㄧ面聽他哭  ㄧ面胡思亂想

也有改為讓他哭5分鐘安撫一下  哭10分鐘再 安撫一下  哭15分鐘再安撫一次

網路上寫要狠下心來訓練: 今天你不讓他哭  明天他就讓你哭

但因為其他人的干擾  最後哭的辦法沒成功  都要抱著他睡著了再放回小床

唉  這樣不是搞我嗎   雖然我也不想讓他一直哭  

可是不訓練他  ㄧ直要抱著睡  以後累的是我啊

 

因為白天都睡不多  而且都要抱著睡  實在受不了了

提前兩週讓他跟姐姐一起去保母家  寧願花錢也不想這麼累了

小福星不像芹寶貝  產假最後幾天才開始去保母家 

P1320877.JPG   

他去了保母家  我就比較有時間能做點事情

除了擠奶兩次  準備中晚餐  偶爾小睡一下  整理ㄧ下房間  去小學操場走路

其實白天這樣也是很忙   常常晚點下來準備餐點  就有人不太高興了

本來還想說要請育嬰假  但這樣看起來還是算了好了  

 

這個月臉和頭開始有結痂的狀況  看了醫生  原來是脂漏性皮膚炎

因為小北鼻新陳代謝比較快才會這樣  以後長大些會好

突然不再白白淨淨  臉頰 額頭和頭頂上都黃黃的 

會很想去摳  但摳了還是會再長出來

婆婆有時會用麻油抹一抹患處  然後再去洗澡   會好一些

只能希望大ㄧ點能慢慢消失

P1320923.JPG   

 

產假的最後一個假日  第一次開車載兩個回娘家

直接先帶去山上讓阿祖看看

星期六早上還帶芹寶貝跟朋友早餐約會

把小福星留在家給老媽照顧   結果回來被老爸念了一頓

因為小福星一次大便大太多  溢出尿布

兩個老的手忙腳亂幫他洗澡

雖然唸歸唸  但回自己家的感覺真好

以後可能要隔久一點才能回來一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no1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