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小福星還在肚子裡  不過這週已經38W

他隨時可能會出來  趕緊記錄一下這次的點點滴滴~

[初期]

話說去年4月 婆婆就想要我們去看中醫  為何遲遲沒消息

所以勞動節那天就去彰化看醫生調身體  一共去了兩次

然後5月底6月初MC還沒來  結果是兩條線  還送給胖馬當生日禮物

雖然知道小福星來了  不過還是正常做瑜伽跳有氧 抱芹寶貝上下樓梯

這樣一來可不得了  第7週小福星就鬧脾氣  不想待了

嚇得我趕快去看醫生  吃藥安胎  不抱芹寶貝  課程也都停止

第一次回娘家不帶芹寶貝  因為婆婆想讓我多休息

雖然很想念芹寶貝  但為了小福星  也沒辦法

婆婆也趁這時候幫芹寶貝戒尿布  連保母那邊也一起戒

沒多久芹寶貝就戒成功了  連晚上也可以不用包

只失誤過一次  因為晚上喝太多水而尿床

爸媽也帶我去看中醫安胎  喝藥水吃藥粉  整整三週才停止  好轉

除了不穩定外  我的食慾也不好  可能是荷爾蒙的關係  常常想吐吃不下

整個很不舒服看起來病焉焉  而且還瘦了快兩公斤 

所以初期的小福星成長進度是落後的   

9週: 有心跳了  但胚胎小兩週

12週: 胚胎約9.5週大  4cm

13週: 已看見頭和四肢 小一週  約6.1cm

[中期]

還是偶爾有想吐的感覺  不過已經好多了 體重有慢慢回升

開獎是男生  感覺公婆有開心

大概到20週才開始感覺有胎動

唐氏症有指數偏低  醫生建議做羊膜穿刺

17週:大小正常 看起來是男寶寶

18週:基於心安  還是花了這筆錢  好多張小朋友飛走 ><"

羊膜穿刺沒想像中恐怖  就像抽血一樣  針進出一剎那會痛一下

可怕的是針很細很長  醫生要看著超音波  小心地取羊水

還好結果沒問題  不然又要頭痛了

21週:帶芹寶貝一起去看小福星的超音波  讓她認識一下肚子弟弟

[後期]

不知不覺進入後期  胸部下方開始會痛 

可能小福星需要更大的地方活動  一直在擴建我的肚皮

肚子明顯很尖又很大  好像快生了一樣

胎動很頻繁  可以感覺肚皮的波浪起伏

有時很大力  搞的我很痛  還需要跟小福星喊話一下

29週:小福星的頭還在上面  醫生要我做矯正趴姿  讓他頭下轉

還好下一次產檢頭已經下去了  不然這姿勢很不舒服  不太想做呢

32週:為自己和小福星留個紀念

37週: 上星期開始恥骨有隱隱作痛的感覺  走路越來越慢  只有上下樓梯舒服點  胸腔也還會痛

 

這星期肚子的位置似乎有比較降下來  好像有點想生的fu了

小福星呀  你選好良辰吉時要出來了嗎  大家都在等你囉

媽咪只放心不下姐姐而已  不然媽咪很歡迎你的到來呢

see you so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no1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